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艺术人生正文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河豚

我不想成为笔翁,你也不想成为独秀,只要给一次真爱就行。不要做无情的算计,要做有情的惊醒。长河落日,海阔天晴,谁没有造作的渔翁。碧楼帘幕,惊觉初醒,太阳落定在西山中。看尽落花几醉,经历楼去人空。苔藓的路上,荒草纵横,一片狼藉,不见佳人身影。春水路,留人不住,思寒暑,一切成空。空对明月,诉不尽凄楚的寒凉,一半惊沐,一半凉,谁知我爱的忧伤。凄楚,彷徨,我无法落定,象孤雁一只,游离在世外,看不到你美丽的脸。

门外杨柳婀娜,碧云路上柔草弥漫,象独饮归来路,看尽人间悲欢。伤春事,写无限,翼梦飞临。似清泪一把,窗泪滴,那般爱的深情。无人教坠,似花非花,无情有思,梦寒暑。一池萍碎,春色三分,你是我的细流花,点点离人泪。

舞弄清影,梦里偷,你是我梦里的旖旎。细看时,柔情似水,美丽无限。寻花时,花儿不在,如夜欲开还闭,让我那般惆怅。想你在烂漫时,念你在窗前日。一影一曼,象如歌如梦的上演。笔在见异思迁,梦在光怪陆离,你是我的梦魇,心魔里的陶醉。

不恨此花飞尽,述不尽爱的悲苦。梁山伯与祝英台象从千年的梦里飞来,化成双蝶万千,我象在梦里扑捉不过来。还象杨过与小龙女,在那种千般的疼爱,似碧月连天,藤花弥漫,爱得天老地荒,缠缠绵绵,象碧清月水,在梦里流淌。张无忌和周芷若,也是爱恨情仇,天生的一对,在那美丽的刀光剑影中私定终身。人间的真爱,真是叩人心弦。就象梦里的鹊桥架立,看到牛郎和织女七月七相见的一幕,太感动天地,爱得如胶似漆,永不得分开。

明月如水,半梦如霜,寂寞无人见,梦云惊断。圆荷泻露,梦里跳鱼,定觉不知哪只?一夜清风铿然,梦里相思无限,谁能与我同盏。佳人何在?空锁楼中燕,不觉飞临。

何曾梦觉醒,看玉体莲花,秀帘开,暗香满,明月里窥人。缥缈孤鸿影,漏断人初静,月挂疏桐。恨拣尽寒枝,不见璐儿佳影,空自怜。

枕上泪湿巾,相爱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思佳人。纵使爱相逢,也是凄怆寒暑,两茫茫。

你的盈盈素影,窗帘挂。似月非月,梦里想。草露珠滑,莲体花香盈满,似潺潺溪水,环绕碧水潭间。执箫思露,箫声处,风雨无阻。你是我的秀帘朱户,乳燕飞花屋。梦断瑶台曲,风美敲竹。

石榴半吐红巾蹙,芳心千重束。你是我的竹帘影,梦里的红楼。娇如醉,小桃枝,临水岸,思缠绵。香如雾,消瘦损,梦佳期,你是我的云霾,梦里的幻影幻仙。

一听管弦凄切,多少离情声在,总不能生华发。杏花无处避春愁,也傍野烟发。惟有御沟声断,似知人呜咽,不见璐儿影曼。夜阑雨,柳千丝缕,嫩黄梦里思春露,绿桥裸影独立。你是我的曼妙,梦里的红颜,一影一曼都荡涤心间。

重帘深卷,佳树成行,海棠梦里思红颜,料镜掩云窗。驿外断桥边,寂寞花开,黄昏梦里独思愁,泪水连成天。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