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艺术人生正文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碎在掌心的时光

每次你说,“嘿,小妞。有时间吗?我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店,带你去吃呀?”我都会经不住开始流口水,你知道的,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吃货,对于好吃的东西,或者是听上去好吃的东西是没有一丁点抵抗力的,这一点上,你最懂我。因为你比我先来到这座城市两年,所以总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在带领我在去寻找美食的路上开始“喋喋不休”,跟我讲这一路你走过来的心情,包括委屈、成就、以及你的朋友们,我时不时的点点头,表示我在倾听的同时偶尔发出一阵惊呼,带着学妹本身该表现出来的涉世未深、娇羞明媚。

不要怪我喽,其实我真的在用心听,只不过是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填饱我本来就已经很饱的肚子,满足我嘴馋之欲。没错,我就是一个馋猫。

我们穿过人山和人海,去公园另一边的市买我向往已久的烤玉米,我很吃这些粗粮,而且烤出来的玉米总是有一种热乎乎的外焦里嫩,嚼头十足,让人欲罢不能。我们一人一半,当我问你:“喂,你要大的还是小的?”你说:“随便吧,你先选。”于是,在你无语的表情下,我毫不犹豫,大大方方的把小的那一半给了你。并恬不知耻的说:“真好,大的我吃喽!”你一定在心里这样抱怨我是个敞亮的吃货了吧,当你吃完了手中的那一半看看我,我虎视眈眈的护着手中的玉米,你这时就揉了揉我的头发笑笑说:“别就知道吃啊”。但是我知道,在你面前我可以毫无顾虑的不加掩饰我的吃货之心,因为你从不会嫌弃我。

你带我去吃韩国料理,很大的一锅杂烩,用鼻子闻闻我就知道这是我爱的味道,酸酸甜甜,酱t汁浓稠,颜色诱人。我说了一句“开动啦!”,就开始往嘴里送一块还是热气腾腾的年糕条,烫的我直呼气,但是美味的Q弹无比的年糕携果着很入味的酱汁一溜烟的滑进我口中,我已全然不顾烫口与形象了,大呼“过瘾”,这个时候我感觉自己都快赶上韩剧《一起用餐吧》里面吃相夸张的女主了。但是你好像比较沉得住气,开始往小碗里夹着乌面、年糕条、辣白菜,幽幽的对我说:“吃慢一点啊,我是不会跟你抢的。”我心想:不跟我抢还夹那么多到自己的“领地”。但是,你却把这一份给我了,说:“给你,我都盛好了,吃吧,小馋猫!”你不知道,我当时差点就热泪盈眶,也不知道是被你感动了,还是被烫到了舌头。

我们去学校对面的小店吃番茄牛肉汤,你对服务员说:“美女,上两碗大碗的米饭!”我当即打断你,没好气的说:“我要小碗的!”心想:什么嘛,人家有看起来那么能吃嘛。番茄的酸甜缠绕着我的舌尖,轻轻一呡就融化在我的齿间。当然,对于我这只食肉动物来说,牛肉当然是主角了,我小心翼翼的夹起一块肥瘦相间的肉肉,观察了一下它特有的纹理,厚厚的肉块不断向下滴落着诱人的汤汁,鲜香味扑鼻而来。一整块放入口中,浓香四溢,我闭上眼,回味无穷。但是我却没有注意到你大部分时间都在吃番茄把大部分的牛肉都留给我。

吃烤牛肉串的时候,我学着你把它们都一点点的撸下竹签,放到小碟子里夹着吃。牛肉的纤维固执的缠绕上我的牙缝,我的表情怪怪的,对你说:“怎么办,卡牙啦!”你说:“小样,牙口不行就少吃点。”坏坏的笑着。没想到我说:“管他呢,我照吃不误。”你看,我多坚强啊。(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net )

每次跟你吃到撑到不行打着一路的饱嗝,抱怨自己没有管住嘴,下定决心对灯发誓从明天开始要减肥,你却说:“没有啊,我觉得你可以再胖一些都没有关系,反正我就是喜欢你这个白白嫩嫩的大脸。”说着就开始双手齐上的捏我的脸,自己嘀咕道,“奇怪,怎么会这么光滑,捏起来好舒服哦。”我想挣脱,可是由于吃的太饱跑不动,就只有任你“欺负”喽。灯光下,两个人的影子纠缠在一起,打打闹闹,一路上欢声笑语。

我时常在想,幸好你也爱美食,才不会嫌我“一生放荡不羁爱吃脸还大”。可能我这四年最难忘的事情就是与食性如此相似的你相遇,两个吃货一起在最美好的年华里, 你的不辜负青,不辜负美食。不知道我最终能不能“与你慢慢变老,一起吃遍天涯海角。”但是我会一直记得你熟悉的样子,还有你的那句话:“嘿,小妞,饿了没?带你去吃好吃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