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武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学习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三到活动”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贾宝书

 

武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武安市委“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要求,在全局以上率下改进学风、工作作风,使“学习教育有成效,活动开展有成果”。
11月初,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要领导调整之后,在学习教育和工作开展中开创了新局面:一是用制度的方式规定集中学习日。规定了每周一下午为卫生和计生单位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政治时间;局党委和局下属基层党支部中心组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使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为学习政治提供了时间保障。二是学习与记笔记相结合,突出学习效果。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的原则,在关键词、重点内容上反复学,重点记,使学习内容入心入脑。为保障学习效果,该局对学习笔记,一周一抽查,一月一评比,对学习实施打分排名,学习笔记较好的进行传阅、借鉴,保证学习不走过场。三是学习与自身专业相结合,主动作为。该局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使医疗资源下沉,开展了“一上三入”活动。“一上”即“上门”:开展“上门服务”,就是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对全市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上门服务,送去党的温暖,共享发展成果。“三入”即“入户、入校、入村”:“入户”就是利用医疗体系下设的服务项目和“健康家庭签约服务”项目,全市所有中高级以上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到基层去,入户签约,为全市每家每户提供健康医疗保障;“入校”就是走进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指导和宣传,广泛开展学校冬春季传染病培训,普及防病知识,大幅度提升全市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的知晓率:“入村”就是对交通不便及偏远山村,到群众中去,开展进村义诊活动,送服务、送医疗、送健康。据统计,一个月来,入村义诊共派出专家3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6万余份,发放免费药品2万余元。目前,该局开展“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活动正在进行,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刘志忠   戴明月)
                                       (责任编辑王小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