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范英聚艺术简历张弛有度章法严谨魏晋之风尽在笔端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贾宝书 吴菲

 《中国儒商》——贾宝书吴菲

范英聚,男,1943年出生,邯郸县人。现任邯郸县书协常务理事,邯郸市书法协会会员,世界华人华侨艺术家联合会邯郸分会副会长,河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邯郸重阳书画院副院长,“世界科技专家人才库”技术顾问,“21世纪人才库”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荣誉会员。香港国际新技术金奖,中国科技人才开发中心研究员,英国国际技术研究员终身发明奖,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亚太经、研、发中心荣誉博士,质量保证工程师资质。

自幼受父教导爱上书法,8岁帮写对联到现在约有67年之久,一直坚持正楷入名家而出名家,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和全国艺术新文化展活动和港澳台书画交流展均是载誉而归,在南京文化市场专家评拍4尺竖轴中楷35万,评价良好,百度可查。

范英聚先生对书法用功甚勤,他广采博纳,别树一帜,其行书飘逸婀娜,而且对篆刻、牌匾制作有独到的造诣,自成一家风范。先生学前贤能抓住要领,融会贯通,为己所用,可谓学书在法,而妙在人矣。他的作品古朴典雅,如行云流水,文与质、刚与柔、雄与秀得到了完美的统一,他的作品被国内外友人珍藏。

范英聚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