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食品安全你我共创,和谐健康大家共享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

      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中国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习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我国13亿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

 

  食品安全知识要扩大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发挥政府监管纠正市场失灵、提升市场效率的作用,推动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安全保障能力和生产经营管理全民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从数量需求向安全、优质、健康需求的结构型转变。另一方面,要运用创新社会管理和统筹综合治理的基本思想,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多元主体,积极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构建各方参与、严密有序的食品安全社会治理体系,推动食品安全事业步入共治与共享互为支撑的发展轨道。

  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中国绿办“中国梦。食安行”全国食品安全进社区惠民工程唯一执行单位,中国最大的社区媒体宣传及综合服务平台——金色榜样(北京)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展示出拥有多项专利的全新“第二代”食品宣传车。新颖的造型、综合的服务功能、别致的VR体验式服务、互联网线上线下的联动……得到了参会各地政府,大型企业的广泛关注,成为首届食品安全展的焦点。

  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共治与共享是每个公民与企业应有的责任,早在4年前,金色榜样(北京)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就自主研发集社区便民服务、金融保险服务、政府社区宣传服务、企业品牌服务为一体的智能化社区服务平台——新型食品安全宣传车,陆续在全国数百家社区投放。累计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区宣传活动3000余场,直接影响社区居民数量过1000万,得到政府机关及社区百姓的广泛好评。

  在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家食药局、农业部等单位的全力支持下,金色榜样公司将以最快的速度将这项工作推广到全国80个省市自治区,覆盖面将达到全国3万个小区。真正的做到“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老百姓的左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