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儒学动态正文

创新 工匠精神 传承老字号品牌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小宽

中国品牌日”讲隆庆祥品牌故事

  2017年5月10日,是值得每一家中国企业铭记的日子——首个“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日”获国家层面批复,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百年前,凭借着精致的做工、细腻的手艺、独特的秘笈,老字号拥有着无与伦比的王者风范。这其中,隆庆祥便是一例。

  在历经数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与创新后,隆庆祥洗尽铅华,依然延续着熠熠生辉、经久不衰的传奇故事。

  当日,记者走进隆庆祥,近距离感受该企业的博大精深,体味工匠精神,聆听动人的品牌故事。

(一)

  隆庆祥的匠人师傅们,静静地刻画、缝制,在他们手中,一剪、一尺、一针、一线,仿佛都具有生命的灵动。

  这一幕,只是数百年前场景的再现与延续。

  1522年,袁氏先祖在北京开设袁氏制衣坊,制衣技艺名噪京华,之后,更是受到隆庆帝与乾隆帝的嘉奖。隆庆祥也由此得名。

  袁氏先祖所依靠的,只是手中的剪、尺、针、线。21世纪的今天,隆庆祥依靠的仍然如此。这些基本的工具,构成了强大的生命力,让隆庆祥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

  (二)

  手工艺弥足珍贵,因为,它打造出来的产品是独一无二的。

  对于隆庆祥来说,手工技艺承载的是传承数百年的皇家制衣技艺,熔铸的是数代匠人师傅们的心血与创新。

  晚清,袁氏先祖远涉重洋,赴西方学习服装制作技法,把东方服饰特点和祖传的手工缝制技艺,与西方先进的设备、版型设计相结合,创造出独具一格的袁氏制衣技法。

  而今,隆庆祥的每一件服饰,均要经过406道工序、4至6周、10000多个针脚的精心缝制,每一处只适应个人身体的细节。

  (三)

  在产能升级亟不可待的今天,作为“工匠大国”的中国,正在呼唤着“工匠精神”的回归:追求卓越、精雕细琢、精益求精。

  在定制过程中,从最初的店堂接待到设计师,从量体师到制版师,从工艺师到质检师,针对每一位顾客,隆庆祥都有一个团队在为其服务。

  隆庆祥以人为本的服务,将国人对中国精神和中国气质的追求变为现实,将工匠精神带入人们的生活,将中国制造变为可穿戴的中国文化与民族自信。

  如今,隆庆祥已是量身定制行业最具领袖气质的企业,销售网络已覆盖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安徽、山东七省,直营店面达百余家。

  不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隆庆祥会一直做中国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的坚守者,做老字号民族品牌的继承者、复兴者,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梦想汇入正能量,为打造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气质坚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