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刘欣:心在焉,接近真实的自我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刘欣

 


刘 欣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韩文化交流协会会员
中国当代女子画会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导师

独立艺术家,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
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研修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
在国内多个城市建立了刘欣岩彩工作室
受聘于多所高校,2013后旅居欧洲,主要居住北京

分割线 箭头 动态
《心在焉》系列作品自序

心在焉?心,不在焉。
是内心深处的呢喃细语,还是渴求倾听,渴望关怀的声嘶力竭。我们之间看起来亲密无间,实则心与心之间隔着层影。我欲与子成说,可我却看不真切;我欲执子之手,可我触不到你那一边。久而久之,我不再分得清孰为真实,孰为虚幻。是内心中隐隐作痛的切肤之苦,亦或平白无故的无病呻吟。我的她,她的他,与之,之间,是看不见却着实存在着的界线。
《心在焉》系列作品,旨在表现现代社会人们心理上的那种不可名状的寂寞与孤独。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的活动范围逐渐扩大。然而有时心灵却来不及跟上匆匆前行的脚步,内心的空虚与寂寞无法轻易被现实生活的纷繁复杂填补和完善。手机里存储上千个号码与微信却不知与谁倾诉。曾经以为,身的距离不定,心的距离为零。而现实却是,你我之间,已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有了不可忽视的一道痕。
《心在焉》系列 纸本综合 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