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会领导参加在加拿大举行的文化中国学术年会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汪林

 

 

大会开幕式.jpg

大会开幕式

单纯副会长发表主题演讲.jpg

单纯副会长发表主题演讲

文化更新中心主任梁燕诚致辞.jpg

文化更新中心主任梁燕诚致辞

 

2016812日至13日,文化中国学术年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举行,本次年会由加拿大文化更新研究中心主办,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神学院承办。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张践,副会长单纯应邀参加了会议,来自大陆和加拿大的30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812日的开幕式上,中国驻温哥华副总领事樊晓东、加拿大俾诗省议会会员李灿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神学院院长科林·高德文,文化更新中心院长梁燕诚博士致欢迎词。闭幕式后,中国实学研究会副会长单纯教授发表了《论儒家的实心实政思想》的主题报告。813日,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张践发表了题为《实学背景下徐光启信仰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此外,其他学者就中国近代文学史论、文化更新与城市转化、中国当代基督教发展问题对身体展开了论述与讨论。各国学者纷纷表示,在多学科交叉领域进行传统与现代的学术研究,收获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