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子贡儒商文化发展论坛暨子贡儒商大讲堂”在京召开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汪林

20151226,由中华孔子学会、中国实学研究会、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子贡儒商文化研究院、《中国儒商》编辑部承办,陕西鑫昱置业集团协办的“子贡儒商文化发展论坛暨子贡儒商大讲堂”在北京顺利召开。

中共中央直属工委原副书记、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会长何虎林,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局长、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驻会)副会长张景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张践教授,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王杰教授,中国儒商杂志主编、国防大学朱康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韩星教授,陕西鑫昱置业集团总裁助理刘佳女士,深圳思维电器董事长刘星明先生,《中国儒商》副主编张海等各界专家和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儒商杂志总编辑苟君厉研究员主持。《中国儒商》驻地联络员逯红亭、白永军等一同出席了会议。

何虎林会长做了主旨演讲指出,“儒商”是商人中的特殊群体,以辩证实学为指导,顺应新时期社会发展的要求,在秉承“儒家”基本价值观的基础上,融入古今中外伟大思想家们的先进理念和思想,用于商业经营与个人修养的企业家。

当前伴随着社会转型,我们遇到的是严重的道德危机,进而引发大规模的商业危机,信用缺失如今成为一种很严重的社会问题。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传承和发扬儒家文化和培养出更多具有儒商气质的现代企业家显得尤为重要。

朱康有教授、王杰教授、张践教授、针对如何让我国传统文化促进企业的管理和发展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王珏林教授则针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张景瑞副会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华民族复兴,实现中国强国梦,是十八大三中全会以后的中国主旋律、总方针。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于提高综合国力,特别是文化软实力,而儒商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儒商文化的精髓,结合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构建当代中国的现代企业精神。

会议期间,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给深圳思维电器有限公司颁发2015年度“子贡儒商发展创新奖”,刘星明董事长代表深圳思维电器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他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将深圳思维电器的创新意识发扬下去,再创辉煌的。

由张景瑞副会长给陕西鑫昱置业集团颁发“子贡儒商社会责任奖”,总裁助理刘佳女士代表刘云董事长接受了这次崇高的荣誉,她表示,鑫昱置业集团在刘云董事长带领下会再接再厉,为企业,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何虎林会长.jpg

何虎林会长

3张景瑞副会长.jpg

张景瑞副会长

4张践教授发言.jpg

张践教授发言

5王珏林教授发言.jpg

王珏林教授发言

6王杰教授发言.jpg

王杰教授发言

7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苟君厉研究员.jpg

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苟君厉研究员

8朱康有教授发言.jpg

朱康有教授发言

9王珏林教授给深圳思维电器有限公司颁奖.jpg

王珏林教授给深圳思维电器有限公司颁奖

10张景瑞副会长给陕西鑫昱置业集团.jpg

张景瑞副会长给陕西鑫昱置业集团颁奖

11合影.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