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 本会动态正文

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领导张践、苟君厉、朱康有应邀参加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八次儒学普及工作座谈会

www.chinarushang.cn  中国儒商  作者:汪林

2015125,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八次儒学普及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召开。国际儒学联合会荣誉顾问、原深圳市副市长吴小兰,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凌孜,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原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东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赵汉超,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书记、副院长张敏,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协会会长汤恩佳出席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主持。

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顾问葛荣晋,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副主任张践,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苟君厉,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康有,中国儒商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兼中国儒商杂志副主编张海(臧学雨)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杨春立,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海尔金融控股董事长谭丽霞,夏威夷大学教授成中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葛荣晋等学者和企业家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的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时值十八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不久,是主办、承办单位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当前我国经济正面临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企业面临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艰巨任务及其它一系列困难。本次会议的任务就是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企业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尝试为当前面临诸多困难的企业的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邀请到从事中国管理哲学研究、儒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在企业践行中国传统文化的企业家参加会议,共同研究、相互交流在互联网时代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管理企业的经验;共同探讨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管理哲学思想及智慧溶入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中去;引导企业通过践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正心”“诚意”“格物”“致知”“修身”“齐家”等思想精华,实现企业幸福、社会和谐发展之道。

本次会议是一次学者和企业家结合的研讨会,也是理论实际结合的经验交流会。主办单位希望通过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之间的交流,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经验的结合;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有助于推动涌现出众多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家,树立起中国企业界的新形象,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中国企业的新贡献;希望通过学术研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开创出中国现代企业管理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哲学。

大会开幕式
 
国际儒联副理事长凌孜致辞
 
学术研讨
 
会领导葛荣晋教授与苟君厉研究员在贵宾室
 
会领导张践教授做闭幕总结
 
会领导朱康有教授主持研讨会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